阿凉是不会凉的(๑˙ー˙๑)

cp:晓星尘的薛洋洋

*我超喜欢她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*假期快要结束啦!我差不多也要遁走啦!٩( 'ω' )و

【朝俞】东西城大佬到底是相爱/相杀(3)

*双吸血鬼paro,半养成,大朝×小俞,年龄差操作

*一个小朋友被骗喊哥的故事(?)

*国庆福利

*本章是恶趣味的——失——忆——梗——

*同居确定√

*朝哥俞哥还有大家国庆快乐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









贺朝在厨房等着烧开水,那位受伤的大兄弟他已经给止了血了,身上也换了一套衣服,能清理的地方他都给清理干净了,现在小吸血鬼正躺在客房软趴趴的床上。

至于为什么要叫小吸血鬼,是因为贺朝给他身上脸上都稍微清洗擦拭干净之后,发现这位兄弟骨架还挺小,虽然看起来身材修长,但估计站起来之后也只到他下巴。

最重要的一点其实是可爱,真的长的可爱。

开水壶开始冒白气,显示灯从红色跳到绿色,贺朝眼睛一眨,回过神来,抬头从架子上拿下一个干净的玻璃杯,顺手拔了开水壶的插头,又握住把手往杯子里倒了半杯开水,然后放下水壶,从一旁的凉水瓶里兑了点凉水进去。

贺朝踩着拖鞋,边抿了一口水,边往客房走去。

他嘴里还含着一口水呢,结果刚推开房门,就看到谢俞低着头坐在床上,差点儿给喷出来了。

靠,这自愈能力太强了点儿吧,才多长时间啊就醒了?

谢俞听到声响,抬起头看向贺朝。

贺朝见他不说话,就走近了点,谢俞全程面无表情盯着贺朝,看得他有点瘆得慌。

“那啥……你……醒了啊?”贺朝小心翼翼的开口,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这种哄小孩的语气讲话。

谢俞还是没什么表情,听到他说话也没反应,视线逐渐从贺朝的脸下移,最终定在他手上拿着的杯子上。

“咳……”贺朝自觉有点尴尬,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谢俞终于有了一点儿反应,他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,眼里带着点儿无措和迷茫看向贺朝,半晌才动了动嘴唇,漏出一句不知道是呢喃还是疑问的音节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贺朝这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,难道是受个伤把脑子也给伤傻了?

其实从某种层面上来说,贺朝的猜测也不是全无道理。

“那啥,兄弟,你没事儿吧?”贺朝伸手想碰碰谢俞的额头,却被谢俞一把抓住胳膊,嚯,看着挺瘦,力气还不小,受了伤还这么大劲儿。

谢俞眉头一直皱着,仿佛在思考什么,还在暗暗打量着贺朝。

贺朝也不管他到底能不能听懂自己说的话了,他把水杯放在床头的小柜子上,又轻轻拂去谢俞抓着他胳膊的手,屁股挨着床沿坐下,给谢俞说道:

“是这样,你先别害怕,我呢,没有伤害你的意思。”

谢俞没作声,显然是还在观察他。

贺朝接着又说道自己如何费劲千辛万苦把谢俞从鬼门关拉回来,还添油加醋说了好多“看起来是在说谢俞伤势严重实则是在吹自己乐于助鬼医术高超”的屁话。

最后添上一笔画龙点睛,首尾呼应升华主旨:“你要相信我,我可是救了你的命。”

谢俞看着他的脸,犹疑不定了很久才妥协下来,果然还是太年轻了。

但也只是说了一句“谢谢”而已。

贺朝咧嘴一笑,回了句“不客气助鬼为乐乃道德之本”。

“那么,你怎么称呼?”贺朝成功降低了谢俞的防备心,准备趁此机会套套近乎。

“谢……俞。”

贺朝听了一乐,笑道:“说个名字还要想那么久,你不会不记得自己是谁了吧?”

谢俞:……还真是。

“多大了?”贺朝再接再厉。

“……大概16。”

贺朝噗呲一声,“什么叫大概?你真忘了啊?”

谢俞:“……嗯。”

“不过16也真算是个小朋友了。”贺朝下意识的顺了句话,脑子里还在回味刚才谢俞那声“嗯”。

哦,我懂了,原来是失忆了。

——嗯?!——失忆了?!

贺朝突然严肃。

贺朝感到事态有点棘手。

贺朝逐渐陷入沉思。

房间里贴着白色的壁纸,除了一张床以外也没摆什么别的家具,就象征性的摆了一套桌椅以示美观,所以显得空荡荡的。

贺朝坐在床沿,谢俞坐在床中央,两人四目相对,相顾无言。

谢俞宛若一个面瘫,失忆这么大的事情竟然也没让他的情绪有什么波动。

贺朝看着他,然后深吸了一口气,又长长地吐了出去。

“来,跟哥说说,你现在都记得什么?”

谢俞微微歪头,眼睛眨了两下,像是用力思索了一会,道:“名字。”

贺朝的小腿紧挨着床侧边的木板,很不明显的颤抖了一下。

“还有年龄。”

谢俞性格如此,就算是遇到重大事件也能临危不惧,所以在搞清楚贺朝不会伤害他这一点后,也就放下心来。

但贺朝不一样,他现在有点慌。

是真的慌,虽然他也是“临危不惧”那一挂的,但眼前的状况始料未及,他在想到底是把小朋友留下来,还是找机会为他另谋出处。

两人陷入沉默,房间里一时寂静无比。

突然,贺朝抬起头看了一眼谢俞,目光触及他软乎乎的额发,冷清的五官,最后落进那一双带着点水光的眸子里。

这种俯视的角度让他看起来像极了一只无家可归的迷茫幼兽。

贺朝心头一颤,当即决定把小孩儿留下,先养着看情况。

谢俞还在状况外,当然不知道贺朝脑子里擅自做了什么危险的决定,于是他多嘴问了一句:“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看到贺朝在走神,没有回答他的话,谢俞皱了皱眉,补充了一句:“我现在伤好的差不多了,你要送我走吗?”

因为刚醒的原因,声音里还带着点儿水汽,语调微微上扬,听起来让人心里痒痒的,像猫爪子在心上挠。

特别可怜。

谢俞也没意识到自己刚刚那句话有多像撒娇,他只是为了确定自己目前和之后的处境,就这么问了。

但贺朝就不好受了,他才被谢俞可爱得受不了,现在又疑似被撒娇,轰的一下当胸一拳砸了他个措手不及。

我靠,你这么会的吗?

贺朝在谢俞疑惑的目光中面无表情地捂住自己胸口,心道:

好一个冷面小俏娃,总有一天老子要治了你。








*滑稽

*我想要评论论!尊的超级想要!(撒泼打滚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