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凉是不会凉的(๑˙ー˙๑)

cp:晓星尘的薛洋洋

*我超喜欢她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
*假期快要结束啦!我差不多也要遁走啦!٩( 'ω' )و

【朝俞】奶茶店长与宠物医生(上)

*短篇的小甜饼

*产生的原因是,我今天去了一家猫吧,楼下是奶茶店,我撸猫撸的特别爽。

*我估计下一章就结束了

*

*

*

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贺朝是一家奶茶店的店长,他的奶茶店坐落在一家宠物医院的楼下。

这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宠物医院医生们的日常需求,因为那里有一大半都是喜欢甜食的女孩子。

贺朝每天早上8点准时开门营业,而宠物医院八点半上班,这样一来,女医生们来上班的时候就可以顺路买一杯奶茶欢快的嘬嘬嘬。

谢俞是一名宠物医生,恰巧在这家宠物医院上班。虽然他不会每天买奶茶,但是每天都会不可避免的路过奶茶店,然后不可避免的被疑似花痴的帅哥老板笑眯眯的盯着看。

这人他妈的天天盯着我看有意思么?

谢俞无数次在心中腹诽贺朝的神经行为,但每一次都没有去管,最多就翻翻白眼而已。

“傻逼招惹你,你还要像个傻逼一样招惹回去?”

他这样对同办公室好奇心特别强,对这件事兴趣高涨的万达医生解释到。

“诶俞哥,那你不觉得烦人吗?”

谢俞扫了他一眼,说:“跟我有关系吗?”

万达恍然大悟,深感谢俞说话太有哲理。

“咚咚。”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了。

“进来吧。”谢俞站起来收拾好桌面散乱的纸张,披上挂在椅背上的白色大褂,抬手整了整领子再次坐下。

门应声打开了一条缝,贺汐的脑袋探进来,看见谢俞,兴奋的一挑眉:“俞哥您在这呢!外面有人送来一只小三花,您去看看吧。”

谢俞点头,绕过万达跟着贺汐出了办公室。贺汐说护理室还有事,要先行一步。于是谢俞来到招待小病患的休息室,一推门,看见了坐在椅子上正在顺小猫毛的贺朝。

他猛地关上门,几秒后再次打开。

谢俞进来后面色从容,神情淡淡,好像刚刚使门发出一声巨响的人不是他一样,径直走到了坐诊医师的办公桌后坐下。

贺朝轻轻一笑,睫毛垂下,在眼下扫出一片不明的暗影。

“哪位是病患?”谢俞抬眼向他看来。

贺朝抱着缩成一团的小猫站起,慢悠悠的走到谢俞桌前坐下。

“报告医生,病患在我怀里。”贺朝笑嘻嘻的举起小猫,用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面对谢俞。

谢俞看着毛色灰扑扑又瘦弱的小三花,不着痕迹地蹙起了眉。

“我看看。”

他伸手抱过小猫,检查了小猫的肚皮、耳朵、尾巴,末了抬头看了眼贺朝。

贺朝被他这一眼勾的心神一动,心说,我家谢医生可真是好看的不得了。

其实谢俞没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单纯的批评和个人嫌弃一下贺朝——因为这小猫真的是太欠照顾,身上有些跳蚤,尾巴和耳朵上的毛都快秃了个干净,还很瘦,明显是被人遗弃的。

“你丢的猫?多大了?”谢俞嗓音本就清冷,此时情绪不太好,语气听着就更冷了。

偏偏贺朝还享受得很,脑子里全是“谢医生声音真好听,连冷下脸说话都这么帅气”这些没有营养的废料。

“我今天早上在店门口捡的。”贺朝笑得好灿烂,让谢俞不知所措。

——这家伙,是有什么脑部毛病么……

谢俞嘴角一撇,放下猫,从抽屉里拿出体重秤,把猫放上去称了称体重。

0.358 kg。

谢俞轻啧一声,这小猫太轻了。

他把猫递给贺朝,贺朝十分配合的接过来抱在怀里,小三花也很熟练的在贺朝怀里蜷成一个小毛团,看着让人心疼。

“这小猫得了猫藓,现在有点感染,要给它打几针。”谢俞从旁边的一沓纸里抽出一张,在上面龙飞凤舞的快速写了几行字。

贺朝很认真的点点头,甚至还用很温柔的语气哄怀里的小猫:“乖啊,等会儿我们去打几针就好啦,回去给你吃好吃的。”

但谢俞秉承着医生的医德,毫不留情的拆了贺朝的台:“猫太小了,现在不能给它乱吃东西。”

贺朝嘴角一抽,很没有脸皮的迅速认错,点头如捣蒜,句句称是。

谢俞站起身,招呼贺朝跟着他去打针,哦不,是给小猫打针。

他可不负责打针这种工作,于是他把人和猫带到,把之前写的字条交给护士小姐,就自己回到办公室歇着等下一个病患了。临走前,他回头看了一眼贺朝小心把猫护在怀里的动作,偏头一想。

看来这傻逼也没那么差么。

谢俞属于那种平时不正经坐班门诊的医生,他属于主任医师级别的,但由于年纪太轻,虽然医术高超却不服众,所以院长只好不给他这个名号,不过让谢俞按主任医师的工作制度工作。

也就是说,谢俞平时不轻易看诊,今天是因为值班的医生有事请假,他才过来帮个忙。

推开办公室门,万达就贼兮兮地凑上来,手里捧着一杯珍珠奶茶,说:“俞哥,请你喝奶茶!”

谢俞顺手接过,吸管已经插上去了,他低头喝了一口。

很甜,很符合他的口味。

送奶茶这事,万达不是第一天干了。他这几个星期每天都送,一开始是花样百出,各种口味的一天换一个,后来才定下了珍珠奶茶。

谢俞原本是不喝的,但万达坚持要送,还抬出了以前他刚上任时是谢俞带着他,现在他要报恩这种理由,谢俞再三拒绝,见万达如此坚持,也就作罢了。

再说了,这奶茶还挺好喝的。

谢俞心安理得的接受,拿着奶茶回到他的位子上坐着,最后嘬了一口,把奶茶放到一边,拿起堆积在桌上的病历看起来。

万达走出去,轻轻地带上门,等在门外的贺汐一脸期待的盯着他,万达点点头,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贺汐才长舒一口气,拍拍胸脯放心下来。

“诶……你说朝哥这样隐姓埋名的送奶茶,有用吗?”万达有些担忧。

“哎呀安啦,我哥要我转交奶茶的任务我都完成了,剩下的不就只能看他自己喽。”贺汐笑嘻嘻的,神色飞扬时和贺朝像极了。









*我想要评论诶*罒▽罒*





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